愉快的春游的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今天的野外烧烤。今天早上,我猜今天是阴天,可是我们在烧烤的时候太阳公公“跑”了出来,好像知道了我们春晓舞蹈培训班要在坑底春游,特地来为我们送行。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在去的路上了。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目的地---坑底。我在坑底门口看见了有一个队伍正吹着隆重的歌曲,难道她们在欢迎我么?再往里面走,只见有一7张桌子和7个烧烤架摆在空地里,每一个亭子里都有一张桌子,一个烧烤架。我们在舞蹈老师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第三个亭子里,进行烧烤。由于我们经验不足,开始就被一个难关给挡着了,烧烤炉生不起火。我们参加爵士舞的同学们想尽办法,点餐巾纸的点餐巾纸,点竹鞭的点竹鞭可都没有用,一个老爷爷拿着烧着的碳和一些没烧着的碳放进我们的烧烤炉内,火苗便贪婪地伸出舌头舔着铁丝网,欢快地跳跃着。在一个大人的帮忙下我们进入了正轨,烤烧烤。
但是又出了一些问题——没有扇子,我们想了想只好用老师的文件夹来扇,我们使劲扇扇子,可太阳公公就是那么的讨厌,我们不给他吃的,好像他和油串通好似的,油滴到了煤炭上面,好着了起来,我们赶紧把文件夹用力的扇起来,想把火灭了,可是没想到我们扇的力气过度,把灰都扇了起来,跑进了我们的眼睛里,害得我们眼泪直流,唉,真难受!我本来想放弃了,可看到了另外一边亭子里那些学中国舞的,老师都快帮吃的东西都烤熟了,我的胃让我绝定坚持下去。经过了一些指导后大家都进入了状态,把老师买来的食物都拿了一些到我们的亭子里来,2个人把没串好的吃的进行串好,1个人去清洗食物,1个人装佐料到瓶子里去,而我和王含菲正在烧烤,另外3、4个小朋友却在烧烤架前排队……甭提多热闹了,特别是烧烤的这块地这个亭子里头,别看这个烧烤架小,这里可最吸引人的眼球。
我进行了第一次试验,我在鸭桢的两个面分别涂上油,再翻来覆去的烤,时不时给鸭桢添油,可油放太多了,油从鸭桢上滴到了煤炭里,烧烤炉便冒出了烟,烧烤架里的火又来舔铁丝板了,有3、4个小朋友吓得都懵了,看见了当时的情景我突然想起大火会把吃的食物烤焦了,对身体很有害,我就立刻把食物拿了出来,等王含菲用醋把火喷灭了我再接着烤。过了一两分钟我看见鸭桢的肉光泽十分诱人,颜色由深红变成了浅灰色,两边还卷了起来,我问了一下老师,老师说是熟了,因为一个小朋友心情太激动,她立即就把鸭桢塞入了嘴里烫得她呲牙咧嘴。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太烫了”。
虽然第一次有点失误,但我没有气馁又烤了5根热狗,按照原来的烤法接着烤。我先把油涂在了热狗上,看见了热狗变红了一点,我就用刀把热狗划了几刀,热狗已经变成了花的形状,过了3分钟我把插热狗的竹签尾部用手拿起来,把热狗翻了一面接着烤,我来回的翻动让它两面受热均匀,过了2分钟热狗的表皮呈现出金黄的颜色,一阵肉香立即传了出来,我便把它拿到外头上料,“啊,好好吃啊”。我刚刚吃了一口,天上下起了太阳雨,好像太阳公公看到我们在吃烧烤,感觉很好吃,他也流了口水似的。我把热狗吃完的时候,便把其他的热狗上料给大家吃,大家吃了后都赞不绝口,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们正做得起劲时,王老师跑了过来,我只能把“主厨”的位置让给老师。可还真别说,老师就是老师呀,烤东西也是一流,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放进烧烤炉里,都会变得香喷喷的!
正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美食,别的地方的同学都被肉香吸引了过来。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吃的,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吃面条了!喝鸡汤了!”一位同学大声叫道。我听到了那个同学说的话,我也跑了过去,我随手拿了一口碗,就去实地“考察”了。鸡汤里加面条看着汤的颜色还挺不错的,我随手夹一点面条和一块鸡肉,“哇!实在是美味啊!”我不禁发出了连连赞叹声。
快乐的时间就是这么短暂,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过了6个小时,2点半了,我们乘着校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这次烧烤让我们学会了生存,学会了成长,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再烧烤一次。即使这次失败了还可以有下次,同学们记住这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