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10
如果让我畅想未来,我希望以后望眼全是绿色。
现在我们所用的本子、铅笔、家具等等等等都是用大树做成的。再说,植树造林也有非常多非常多好处:
一、植树造林能放风固沙。每一次狂风吹起,沙砾飞扬,不得不出门的人们,像鱼儿在惊涛骇浪中在挣扎,顺着风走的人身不由己的向前飞奔,逆着风走的两腿向前,而身子后退,人们被弄得苦不堪言。要想抵抗风沙的袭击,必须大力植树造林,从而就起到了防风固沙的作用。
二、植树造林可以提供许多宝贵资源。木材是森林的主要产物,可以用来建房,建桥,造纸等。木材还可以用来做工具,家具,工艺品等日常用品。有吃的方面,酸甜可口的水果,香酥的茶叶,有高级的药材等,总之,它的作用大的非常。
三、植树造林能消除空气污染,美化环境。我们每天吸收的灰尘,二氧化碳等这些“环境卫士”,在净化空气,保障人们身心健康方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四、植树造林还能防止水土流失,减少噪音,保护生态平衡,为人们提供理想的学习,工作,娱乐与生活的场所……
森林真是人们忠实的朋友,而现在,森林却在迅速消失,成为我们关注的大事。我们要植树造林,我们要绿化祖国!我希望为未来是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