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下作文
学会放弃与放下,寻求灵魂救赎。
放弃是一种勇气,放下是一种智慧;放弃是一种决绝,放下是一种释然;放弃可能会成为一种绝望,放下则可能成为一种希望;放弃是最终的弃而不顾,而放下则是灵魂的回归、思想的沉淀、精神的解放。
当我们对于一个人或是一件事感到无能为力时,我们应该学会放下,而不仅仅是放弃。有人说放弃是一种解脱,可为什么放弃后依然痛苦?因为没有真正放下,放弃只表示承认了失败,而放下才是对自我的救赎。
放弃了一个人或一件事,其实放弃的只是行为,却从未放弃念头,我们控制得了自己不去做,但控制不了不去想,于是痛苦依然纠缠着我们,真正束缚我们的是思想,如有一天我们真能给思想松了绑,那就是放下了。
放弃只需要瞬间,而放下却需要时间,放弃容易,放下艰难,但容易过后是困惑和负累,艰难过后是明朗和轻松。生活不需要也不允许我们太固执,我们活在世上,不是为了为生活所累,而是为了享受生活。
放弃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我们大多数人都会不情愿地经历这一遭,但放弃后,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个合理的出口,放弃了使我们无能为力的人或事的同时,千万不能放弃自我,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把放弃真正智慧地转变为放下,这除了需要时间外,更需要客观合理的认识、对生活更全面的热爱,找到理想的继承者,没有什么是我们一生中唯一的寄托。
就像他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我们在一起是因为能得到快乐,如果有一天我们不能再给对方快乐,而A先生或B先生或C先生能让你快乐,你大可以选择他们。”这话听起来感觉很残酷,但仔细想想颇有几分道理,其实我们真正要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快乐的生活。我们不得不承认爱情在生活面前是如此渺小和不堪一击,虽然爱情可以使生活变得绚烂多彩。于是我们会发现放弃了一个人,并不等于失去了一切,这个人世上只有一个,但快乐却有很多。
曾经深深地、反复地思考着他说的这句话,终于明白放弃与放下的区别:放弃是决然,放下是释然;放弃是黯然伸伤,放下是昂头微笑……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同样还是他说过的一句话:“最需要放下的,恰恰是我们最放不下的……”人是矛盾的,生活是矛盾的,但至少我们要把需要放下而暂时还放不下的东西沉淀在心底,当作一种快乐来回味,千万不要把它扛在肩上,成为一种负担,它会挡住我们头顶上的那片艳阳天……
我欣然,此时,我能做到真正的放弃,心里的放下。我要放弃此时之前一切不可能的,放下执念。
今生只能做你隔世离空的红颜
第一次听《隔世离空的红颜》,内心便被它那凄婉的歌词,及低沉伤感的嗓音深深感动,莫名的为之心痛,泪眼朦胧。我不知道,心痛,是因为那略带伤感的歌词?还是因为那婉转的旋律?只知道,一听如故,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谁会相信雨滴会变成一杯咖啡,种子会开成妖艳的玫瑰,旅途是单程的约会……相知、相思后各自而飞,多么想让你走进我的心扉,共同承受心灵的忏悔……人生的路上你我紧紧相随,爱过、恨过后独自去面对,细雨霏霏,那是阴霾的心醉,路儿长长,伴随着我的疲惫……”
说不清什么原因,喜欢那些伤感的东西,忧郁的旋律,喜欢那丝丝细雨,喜欢秋风中飘零的落叶……
一遍遍地听着,一遍遍的回放,把失落的灵魂悄悄掩藏在忧伤的旋律后。《隔世离空的红颜》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陷入了伤痛的回忆之中!想起了年少时陪伴我的你,以至于让许多年后的我,为这首隔世离空的红颜而潸然泪下。
之所以被打动,是因为有过太多类似的感受。动人的旋律震慑心扉,流露的真情令我心碎。相隔天上人间的我,从没有把你忘记,也不敢把你想起。怕记忆里深埋的那份痛楚,会再度被唤起,剌痛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当我在深夜孤独无眠时,你那边应该也夜已深了吧!深秋,到处落叶纷飞,你那边也吹起清冽的风吧?当我将你忆起时,你是否也一样在想念着我——一个隔世离空的红颜!
多少次,在梦里被深深的遗憾刺痛;多少次,喊着你的名字惊醒,久久不能睡去……那些猝不及防滑落的泪水,深埋在想你的凋零季节里。
想起你曾经对我说:把心腾出一个空间,去容纳除你以外的风景。可是,你知道吗?心的空间,不是可以让任何人践踏的马路!无论你离我有多远,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一道唯一的,一成不变的风景!
你总是在我半梦半醒之间,越过时空与我相见。你就伫立在我的前面,拼命想要靠近你,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是徒劳。我和你只能在朦胧中相望!我们中间的距离已经被隔上了一道无法越过的隔膜。只能面对面,任由冰冷的泪砸碎憔悴的心!
我抓不住时间,也改写不了命运!只能默默、无奈地接受宿命的安排。任由它,将你我搁置在时空的两端。隐隐轻语:今生的相遇,注定,我,只能做你隔世离空的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