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
人来人往,小心车过。生命是无比脆弱的,脆弱得可能一瞬间就能够失去,而一个生命的逝去又能够连锁得造成一个家庭的不幸,甚至支离破碎。生命从来都不允许任何人不重视它,不然那个人将付出沉痛的代价。
今天下午我去集市上买菜,看见菜市场的中心位置簇拥着很多人,凑过去一看,却看见了地上血淋淋一片,一辆倒在地上的摩托车,车头抵住一辆面包车,两辆车都满是血迹。周围的人议论纷纷,我才知道这里发生了车祸。我会晕血,看见这种景象会特别害怕,所以我立马离开了这个可怕的车祸现场。
我不清楚这起交通事故重责在谁身上,但是我想:如果双方都有点道德基准,如果双方都懂得慢一点的话,也不会造成眼前这样的结果。就像两个人吵架,如果有一方懂得检讨自己的原因,也不至于会打起来。
从前读过一个故事,这是一个因交通事故引起一个家庭不幸的故事,读完我感触很深,虽然这个故事有些臃肿,但是我还是想把它叙述下来。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安全意识,这样才能够平安。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那年秋季的一天,住在大山上的阿莲过生日,本来说好等父母回家来,一家三口去省城吃好吃的,买蛋糕。但父母驾车出去已经好半天了还没有回来,阿莲看着外面好似瓢泼的大雨,心急如焚。大山上的道路本身就很滑,再遇到下雨就走路出行都成问题,更不用说开车了。
父母从早上出去到下午两点都没有回家,阿莲在家里走来走去,很是着急。她默默祈祷:“爸,妈,你们快点回来好不好,我不要蛋糕,也不要礼物,更不想让你们带我去省城里面庆祝生日。我只希望你们可以平安得回家,你们平安才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阿莲等得困了,便在沙发上睡着了,梦里,她梦见父母驾的车在泥潭中左右摇晃,最后轮子陷了进去,人也困在车里出不来了。阿莲哭醒了,醒来的时候,发现外婆也在哭泣,也许很多事情都有预感,阿莲心一紧,问外婆:“外婆怎么了,是不是我爸妈……”
话还没说完,外婆就抱住了她小小的身体,说到:“孩子,刚刚有人给我打来电话,说你爸妈在高速路上发生了车祸。已经被交警送往医院了。”阿莲听了,不断捶打自己的脑袋,不停得说:“爸妈,我亲亲你们,求求你们不要丢下我。”
晚上雨停了,阿莲随舅舅赶到了医院,可是父母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交警说,阿莲的父母把车开快了,导致对方无法避让,进而发生了这起车祸。此时阿莲的心痛得无法呼吸,抱着父母的躯体嚎啕大哭。
因为一场车祸,一日之间阿莲变成了孤儿,虽然周围的邻居和外婆后来都很关心她,但是她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再也找不回曾经那个幸福快乐的自己了。往后余生,很多坎坷很多挫折,都需要自己一个人去抗去抵挡!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而小女孩阿莲以后的故事要由她自己一点一点去撰写。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看得到的危险,往往比隐藏的危险更加可怕。就像故事中阿莲的父母一样,如果他们知道回家的道路很滑,容易发生事故,那么他们自然不会开得很快。而高速公路很平直,往往让人掉以轻心,从而加重了发生车祸的可能性。从这个故事中,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开车没有任何的经验,也没有任何的技巧,开得小心就是经验,开得放心就是技巧。
车,便利了每个人的出行,便利了每个人的生活,我们可以利用它去到天南地北,但是你要记住:船能载人,也能覆人。我们的生命在自己手中,而我们的安全却在自己的脚下。
每天因为车祸而失去生命的人数不胜数,我们怎么能不把这些例子放在眼中,又怎么能不把安全放在心上。很多人学习驾照的时候很认真,一心把开车的方法学会,把安全法则背得滚瓜烂熟,等到驾驶证拿到手后,便把学习过的知识点抛之脑后。时间长了,别人问他一些关于开车的简单问题他都不知道了。
车来车往,小心车祸。生命是无比强大的,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毅力做出非凡的成绩,但生命也是无比脆弱的,在死神面前我们丝毫没有抵抗力。抛开大灾难不说,人类自己制造的灾难可能就是车祸。一个生命的逝去会带来一个家庭的不幸,就像一个屋子,少一根柱子都不行。所以,要想生命爱戴你,你就必须珍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