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9
表弟长着一张胖胖的脸蛋,明亮的大眼睛镶嵌在脸蛋上,总是骨碌碌地转个不停,可能是因为他爱动脑筋?别的小朋友白花花的脸蛋像刚剥开的鸡蛋,表弟的小脸蛋却是黑的,因为他老是在太阳底下疯跑。嘿,你看我的介绍,就能知道这一定是个“调皮鬼”!
一年冬天,天气寒冷,外面的阳光也没有让小动物们舍得离开自己的窝,而我的小表弟来我家玩时,看到屋旁水沟里结了冰,一下子来了劲,要大玩一场!他找了一块大石头,用力朝冰砸了过去,可是他人太小,那冰怎么也砸不开,反倒把他自己累得气喘吁吁。
表弟见砸不破冰,干脆跳了下去用脚踩,由于冰很滑,表弟没有站稳,摔了一个大跟头。要是在平时,表弟一定会躺在地上大哭一场,直到大人把他抱起来哄了又哄才肯罢休。可今天他非但没有哭,而且自己站了起来,用自己的小脚狠狠地踩着冰面,当然,结果可以预料的到:冰面依旧纹丝不动!一个小屁孩儿的力气能大到哪里去呢?
这时,表弟有些生气了,大冬天这么冷的天气,他却红了脸,跳起来使出吃奶的劲儿踩了下去,只见“咔嚓”一声,冰破了,表弟也如他自己所“愿”掉进了水沟里!外面响起来的不是表弟胜利的欢呼声而是他“哇啦哇啦”的大哭声。我赶紧把他拉了起来,可怜的小表弟鞋子和裤子都湿透了,他冻得直发抖,一边哭,一边喊冷……
这下,小表弟可吃到苦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