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的作文
孝顺父母,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为了我忙碌操劳的父母,感恩为了我辛勤劳动的父母,感恩为了我精疲力竭的父母,感恩为了我费尽心血的父母??孝敬父母是我理所当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百善孝为先,教育之根本,“教育”中的“教”字是左边一个孝,右边一个文,作为学生,我首先要懂得孝敬感恩他人,其次才是获得知识。 一棵小树,它懂得感谢土地,因为土地养育了它;一只小鸟,它懂得感谢天空,因为天空给了它自由;一条小鱼,它懂得感谢大海,因为大海给了它水源?而我作为一个孩子,也应该懂得感谢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今天我的舒适生活是父母用他们的辛勤劳动换来的,用汗水换来的,他们身上的担子比谁都重,但是他们却毫无怨言,从不向我说起过。但是,作为他们的孩子,我总能感悟到他们的不容易。我开始学着懂事,尽量不惹他们生气,不让他们为我操心。因为我难过时他们比我更难过;我快乐时他们因我而快乐;我遇到困难挫折时他们陪伴我左右;我取得成功时他们共同分享喜悦;我生病时,他们在我的床前日夜守护?这些点点滴滴,足以表达出父母对我深沉的爱,无私的爱,伟大的爱。我平时留意到,他们一个小小的动作和问候,都充满了爱的温暖。父母是我的天使,在我迷茫的时候指引我正确的方向,走向人生的旅途,走向光明,追求远大的理想。我的身上承载着父母的汗水、心血,浓缩了他们的爱与盼。
感恩是要发自内心的:不管是我平时的一句问候,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会牵动着父母的心情。在他们劳累的时候我会给他们捶捶背;在他们口渴的时候我会端上一杯温暖的清茶;在上下电梯的时候我会给他们按下电梯按钮;在上下车的时候我会给他们开门关门;在他们生日的时候我会送
上一份自己亲手做的礼物;在父亲节和母亲节的时候我会给他们洗脚按摩;每每我为他们做了一件小事时,他们的心中都会感到欣慰,觉得我长大了。感恩是要付出行动的:在生活中,我会帮助父母减少一些负担,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例如,洗碗拖地,倒垃圾,洗衣服,整理房间,收拾衣物等。从小事做起,并不是嘴上说说爱父母,报答父母就行了,而是要付出行动来证明。感恩是要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不能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父母是我的启蒙老师,他们以身作则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从小我就耳濡目染他们是如何对待爷爷奶奶的。我把他们所作的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深深地懂得感激父母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家庭才会和睦,家人才会快乐。
孝为人之本,一个只有懂得回报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所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啊!父母养育了我,给了我一个温馨的港湾,让我在这个幸福的家中快乐健康的成长,而我理所应当应该懂得如何才能回报他们。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在学校应该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不断开拓,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在家里温馨和睦,做一个好孩子,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在社会上
遵守道德,做一个好公民。父母的爱,我是难以完全报答,就让我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父母欣慰,让他们为我而感到自豪!
母爱似水一般柔和,温和而细腻;父爱如山一般雄伟,深沉而伟大。我从小就生长在父母温暖的臂弯下,如今,我在慢慢长大,长成一个男子汉,可他们却在一天天中老去,我也要慢慢地成为他们的依靠。我们应懂得感恩,感恩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让我们做到歌中唱的那样“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