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们班小雷锋作文
一走进我们三(2)班教室,就会看到一个矮墩墩的同学,他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笑起来就会露出两颗大门牙。他,就是被同学们称为“小雷锋”的侯治湘同学。
侯治湘是位助人为乐的好同学。有一天放学后,他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正往家走。突然,不远处有几个小同学在喊:“快来呀,有人摔伤额头了呀!”侯治湘快步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年级的石磊同学在路过水沟时,不小心摔了一跤,额头碰破了皮,鲜血直流,外衣也湿了。于是,侯治湘连忙把他拉了起来,用餐巾纸帮石磊擦去额头上的血,再把他的湿衣服脱下,将自己的衣服穿在石磊身上,又带着他走进了附近一家诊所。医生给石磊清洗伤品,敷上药后,侯治湘便用自己买字典剩下的钱给石磊付清了医药费。
从医疗室出来,侯治湘又背着石磊朝他家走去。石磊的父母了解了情况后,非常感激,一个劲地夸侯治湘是个“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