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们班小雷锋作文
记得那是一节语文课,我们正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课,突然,传来一阵呕吐声。原来是杨雅吐了,只见她的脸上啊,手上啊,还有脚上啊都是呕吐物,同学们不由的都捏起了鼻子,捂起了嘴,说:“真臭啊!好恶心。”这时候,蔡一帆主动站了起来说:“我来帮杨雅棋收拾。”这时,同学们都惊呆了。我心里想,平时学习并不优秀的他,帮起别人倒挺积极的。
我正想着呢,他就拿起撮子奔向操场,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蔡一帆的额头上渗出了汗水,他装了满满一撮子的沙来到了教室,开始了清扫工做。在老师的帮助下,垃圾被清理干净了。
望着他的背影,我感觉到他是我们班当知无愧的小雷锋。他的那种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助人的精神正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