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的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勤奋的我的爸爸、能干的我的妈妈、聪明的我。
我的爸爸是体校的党委书记。我的爸爸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是个“拼命三郎”,经常在双休日加班;对待家人,我的爸爸爱心十足;对待朋友及同事,我的爸爸关怀倍至。我的爸爸很勤奋,下班回到家,就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允吸着知识的甘露。我的爸爸非常爱我,不论我要什么,他都会尽量满足我的要求,特别是课外书籍,他总是有求必应。前天他还给我买了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的著作《昆虫记》,里面还有引人入胜的光盘呢!但是他对我的要求也特严格,每当我学习马虎和松懈时,他总是及时给我“当头一棒”——严厉的批评。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教师,和我的爸爸同在一个学校上班。我的妈妈当班主任可认真了,爱生如子,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我都嫉妒她的学生了。周末或学校搞文艺活动时,我家的VCD就归学生享受去了;寒流来时,我的爸爸的厚毛衣就在她班的特困生身上御寒了;每当学生有思想矛盾和心理困惑时,我的妈妈总是耐心、语重心长地开导他们,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晚自习和学生促膝谈心,而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是常事。我的妈妈教学也特棒!她会自己做课件,上课生动有趣,学生特别爱听她的课。为此,我的妈妈每年都被评为优秀班主任,还被评为省先进工作者呢!我的妈妈在家里特勤快,是我们家的后勤部长,事无巨细,事事关心,悉心照料我和我的爸爸。
我叫钱子遇,目前在师院附小五(3)班上课。我是一个勤思好学、积极上进的学生。每当遇到难题,我总是独立思考。我上课特认真,发言踊跃,而且100%的正确。我还是一个英俊善良、爱好广泛的小伙子。踢足球、打羽毛球是我的最爱。夏天我爱在游泳池里嬉戏,喜爱看课外书籍,假期里喜欢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玩精彩逼真的电脑游戏。我想长大以后当一名能言擅辩、仗义执言的律师,或是投入大自然怀抱、揭示大自然奥秘的生物学家。
在这样温馨、和睦的家庭里生活,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幸福。我爱我的爸爸,我爱我的妈妈,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