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3
在人生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一些这样那样的挫折,当面对这些挫折时,我们要学会为自己喝彩。
时过境迁,但那件让我沮丧的事却印在脑海,挥之不去。
那年,考试成绩发下来,考卷上大大的红叉叉印入眼帘,写在分数旁边的不及格更是让我沮丧,当时,我觉得世界是黑色的,没有阳光,没有希望,而我迷失在这个世界里。
“铃铃铃——”随着下课铃的打响,一天的校园生活也过去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慢慢地走出了校门。尽管背上的书包很重,但是,也比不过手上的试卷重,它像一块大石头,压着我,让我喘不过气。不知为何,我哭不出来,就是不想说话,不想理任何人,什么都不想理会——也许是真得伤心到极点才会这样吧。
想起在学校老师的责骂,同学的嘲笑,我的心都冷了半截。
“哎呀”一声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朝四周看看,原来声音来自一个骑单车摔倒的小妹妹。她站了起来,继续骑上单车摇摇晃晃地,可以看得出是在学骑自行车。“哎呀”随着一声叫声,她又摔倒了。我冷笑了一声――这多像我,不是么?即使那么努力,拼尽了全力,也没有成功。
我走过去把她扶了起来。“谢谢。”她对我说道。我问她:“为什么还要继续呢?即使再努力,还是失败不是吗?”她笑嘻嘻地对我说:“我认为只要我坚持,我一定能成功的!”我对她的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要笑?你不是失败了吗?”“那只是在别人看来我是失败了。在我看来,我骑得比上一次稳了,我进步了,那就是成功!即使别人觉得我差,但我自己感到自豪!”她认真地对我说:“我总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了,不是吗?”
这一笑定格在我心里。对!我必须坚持,连一个小女孩都可以做到坚持不懈,我怎么可能不可以?在之后的学习中,我比以往认真了许多,最后,在期末考试中,我考了“94分”,虽然这个分数不是很高,但就算在别人眼里看来不怎么样,但我比上一次进步了,我自己就应该感到自豪。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那是必然的,但是,我们应该勇敢面对,从中找出自己进步的地方,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
谢谢你,小女孩,你送给我生命中一份重要的礼物——要学会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