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8
那天,我战胜了自己,我最棒,我为自己的行为喝彩!
人总是在不断的选择中成长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面临考验,怎么样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有时很难,但其实也不难。最近,我做出了一个抉择,我庆幸我做对了。
那是一个周日上午,吃过早饭,我到家附近的超市帮妈妈买东西,超市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尤其蔬菜货架周围的人最多,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精明的家庭主妇,他们都是奔着早市新鲜便宜的蔬菜而来。
突然,周围传来一阵惊呼,人们围成了一个圆,我挤过去一看,原来,一位瘦削的老人毫无征兆地倒在地上,老人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周围的人都议论纷纷,有的人拿出手机在拍照,有的害怕老人是碰瓷的,想帮却不敢帮,还有些人看了一眼就冷漠地离开了。我赶忙走上前去,准备帮他一把。可脑子中突然浮现出一条新闻:少年热心助人却被讹诈。我不由得冷汗直冒:万一我遇上的老人也是在碰瓷呢?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我是真的怕老人是碰瓷的。他会不会是装出可怜的样子来引我们去扶他呢?别看他外表和善,我们又怎么知道人心的险恶呢?古往今来,貌似敦厚善良,实则内心险恶之人还少吗?
我的心中好像有两个小人冒了出来。一个对我说:“扶吧!他只是个可怜的老人!”另一个说:“绝对不能扶!他倒地后为什么还是睁着眼?”我的心中如一团乱麻。
然而,当我看到老人越来越苍白的脸,我心里不由自责起来:万一老人真的身体有病呢?要是抢救不及时,生命垂危,我不是良心不安吗?再说即使他是碰瓷的,周围的人也都可以证明。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正义的!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正义战胜了邪恶,我毅然决然地走上前去,拉住老人的手,轻轻把他扶起来,靠到货架边,我又拍拍他的背。这时,一位售货员端来了一杯温水,和我一起喂老人喝了下去。过了一会,老人舒缓过来,他激动地对我说:“小伙子,太谢谢你了。”我被他这么一夸,脸红了,周围的人朝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那天,我战胜了自己,我最棒,我为自己的行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