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3
升入五年级之后,每个中队都需要一个中队长来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当然,我们五(2)班也不例外。
一开学,谁当中队长便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老师给大伙儿提了个建议,中队长最好是通过竟选的方式产生,同学们无一例外都同意。
于是,一场紧张又令人激动的竞选拉开了序幕。 首先,老师请同学们了解中队长的职责和基本的任职要求。
然后,老师又宣布了竞选流程:一是自己举手报名或同学们自由推荐,确定参加竞选的人选和人数;二是候选人发表竞选的演讲稿; 三是同学们投票。最后。老师留十分钟的思考时间。
感觉一眨眼的功夫,十分钟过去了。 教室里静寂一片。就在这时,杨璇同学自告奋勇走上讲台,开始了自己的竞选发言。听着她慷慨激昂的发言,我十分羡慕。但是我没有太大的勇气走上台去。
台下,我在心里不断地为自己加油打气:去年已经竞选班长成功了,为什么这次你连尝试的机会都没有了呢? 你为什么不能相信自己的能力呢?我长呼了一口气,终于勇敢的站了起来,然后迈着坚定而自信的步伐走上讲台做竞选发言:‘‘上学期我是班长,协助老师做了一些事,首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谢谢大家。’’我向同学们深深鞠了一躬,‘‘但我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如果这次竞选中队长成功,我有机会为同学们服务更多,为老师协助更多,帮老师更多。对我自己有更多的考验。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进、奋发有为、坚持不懈,让自己和班干部们默契配合,支持老师劳累辛苦,孜孜不倦的工作,把班级一切事务处理好,让同学们和老师放心满意,让我自己白尺竿头,更上一层。 投票开始了,我站在台上,手心一直流汗,大部分同学都投了我的票,我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我竞选成功,同学们对我很信任;担心的是,今后的工作,能否继续让同学和老师们满意。我一路担忧,一路欢喜,终于,老师宣布了竞选结果,我和其他三位同学担负起了中队长和班干部的职责。 听到竞选结果后,我十分开心,在心里不断地为自己喝彩,为自己鼓掌:李欣霖,你终于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挑战了自我,今后一定要做好中队长的工作,不辜负老师和同学对自己的博大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