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5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普通得在茫茫人海中根本不会吸引他人的在意,从小到大,我一直是默默无闻的,没有优异的成绩,没有帅气的外表,甚至有时候我会想,从头到脚,我没有一处是闪光点,与班里那些成绩优秀的“天之骄子”相比,我就像路边的一朵野花,而他们,则是那一朵朵高贵的牡丹、玫瑰。
几年前的一次考试,我考得非常差,而我的同桌罗斯却考得出奇的好。看着我愁眉苦脸的模样,他悄悄地安慰我,“不要灰心,偶尔一两次考砸了没关系,重要的是发现问题,再说,你平日很用功……”
同桌是一番好意,可那时的我不知怎么地,敏感地认为他是故意在贬低我,嘲笑我,内心异常的憋屈,且越想越气,最后,在下课铃响后,含着眼泪冲出了教室。
天阴沉沉的,如我的心情,走在学校操场小路上,看着偌大的操场上稀稀疏疏的几个人,那种空旷带来的孤独感,还有莫名的失落和无助再次充斥了我内心的所有空间。
小路上有一颗石子,孤零零地,看上去异常的醒目。憋屈的我将气撒在它的头上,使劲一脚将它踢飞了出去,随之而来的是脚指头处传来的钻心的痛,我正要抱怨连石头都和我过不去时,却意外的发现那颗被我踢飞的石头旁有一朵红色的野花,在那杂草丛生的边缘之地,这花是那么的耀眼,那么的醒目,它骄傲地在风中摇曳着,就像一把火在燃烧、在燎原。那一刻,我被震撼了,心中的烦恼消失得无影无踪。像是顿悟一般,我告诉自己,生活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为什么要怨天尤人,如此的沮丧,为何不像这小花一样,即便生活欺骗了我,遗忘了我,也要将自己活得红红火火。
这以后的日子,日复一日,我都在像那朵小花一样,努力地、努力地绽放自己,每当我累了,想放弃时,那朵不知名的野花就会浮现在我眼前。
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期末考试时,我有了重大的收获。当同桌罗斯看到我如此迅猛的前进速度时,他真心地请教我有什么秘诀,对此,我笑笑,告诉他,我最大的秘诀就是为自己喝彩。
是的,为自己喝彩可以让自己充满自信、充满力量,从而战胜生活中的一切挫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