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1
我是一只蛹,我蜷缩在自己的窝里,一束温暖的阳光穿过茧丝的缝隙照到我圆滚滚的小窝上,让我的身子也觉得暖暖的,甚至让我有些得意于自己竟能造出这么温暖而又舒适的小房子。但我也知道,我已睡了很久,等待了很久,破茧的日子就要来了。
我有些害怕外面的世界:我曾听见过寒风在冬夜里无情地咆哮,听见过新芽在冷雨的打击下隐忍地呻吟,听见过麻雀在雪后饥饿地对白。外面怎会有我小茧窝的舒服?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慌在我内心蔓延。但我又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一只毛毛虫,那时的我无忧无虑,过着幸福的生活,与清风玩耍,与阳光作伴,喝着甘甜的露水,趴在嫩嫩的青草叶子上,天天享受着悠闲美好的生活。直到那天,我遇到了那只翩飞的蝶,它煽动着翅膀,告诉我在天空飞翔的自由,告诉我只要拥有信念,那将是我的明天,是的,从那天起,我就只有一个追求:“化蝶!”我要奋斗!我要蜕变!我也要在天空自由地飞。
可是,在蛹中太舒服了,这种懒惰在消磨着我的斗志。渐渐的,我不想再努力了。但耳畔似乎又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你怎么能放弃呢?你还没有体验过自由地飞翔,化蝶的梦想只差一步,你怎能放弃?”我尝试着破茧,却发现自己的茧太坚硬了,努力了很久甚至连裂痕都没有。沮丧的我又陷入了昏睡。
恍惚中,我听到:“沙沙——沙沙”,是风儿给树叶梳头的声音。“滴答——滴答”,是露水从叶尖垂落的轻响。
天空在召唤!大地在召唤!我不能再等待了!我突然灵魂开窍了!
我心中涌出了一团熊熊烈火,顿时全身充满了力量,我拼命地撞击茧壁,撞得头破血流。我用力地撕咬着硬茧,弄得遍体鳞伤。就算撕心裂肺的痛在周身蔓延,就算每一处伤口都好像有烈火在烧,就算我已精疲力竭,只要我还没有晕过去,那我就要继续努力,努力破茧。
不知什么时候晕过去的,醒来后,我发现自己的两肩竟然有一双轻盈而炫丽的翅膀。蓝蓝的天空,清脆的鸟鸣,绿油油的小草,五颜六色的花朵,郁郁葱葱的树林……他们就在我的眼前。
破茧成蝶,我做到了!
我振翅,浴着温暖的阳光,在天空中飞翔,忽高忽低,嗅着花香。路边一个小男孩赞美我:“多么美丽的花蝴蝶呀,我也想像它那样飞!”
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知道我的坚持是明智的,我知道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成为了一只蝴蝶,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一只激情四溢的蝴蝶,一只自由飞翔的蝴蝶!
我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