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9
“喝彩”这个词大家一般是用来对别人得到的荣誉而大声地呼喊,以表示高兴的心情。而我现在却要为自己喝彩。
在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当时高兴极了,朋友们也为我高兴。这次考试之后,我心里想:别人取得好成绩后,都特别骄傲,很容易忘乎所以。我应该怎样才能保持这样优异的成绩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我询问了班上成绩比较好并且成绩很稳定的同学,他们对我说:“要想成绩一直保持得很好,并且有向上奋发的力量。首先你取得好的成绩时千万不能骄傲,沾沾自喜的,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因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其次,如果你的成绩落后了,千万不要灰心,也不要气馁。
因为这样做是不会起到任何作用的。我们应该把那张考差了的试卷看一遍,看一下是哪里出差了。然后把错题抄到本子上重新做一遍。”我听了他们给我的意见。我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我并没有骄傲,而是继续努力地复习功课、预习功课。这些事对于我来说还不够,我还要做得更好。这样才能使我取得优异的成绩,保持好的成绩。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另外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也没有骄傲。而是继续默默地复习,遇到不懂的问题,问一下同学和老师让他们告诉我这种题应该怎么做?怎样更好地理解,读懂题意。通过他们地指点,我做的题大多是正确的。我一直用这样的方法。期末考试的时候,我觉得题并不难,可能是题真的不难,可能是题真的不难,也可能是我经过反复的复习得到了效果。我拿到了成绩单,我高兴极了。心里想这个成绩真好。真是我用全部的努力换来的,这不是我抄袭别人的,而是我自己凭着自己的知识储备换来的。别人都为我喝彩,我也为自己喝彩,为自己高兴。那一刻,我觉得天空是蔚蓝的,鸟儿在歌唱,杨柳在跳舞……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为我高兴,为我喝彩。
在这世界上有很多能让我们为他们喝彩的人物。但是千万不要忘记为自己喝彩,因为你自己是最棒的,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攀比,你们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