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掌声和鲜花并不恩宠每个人。当我们在崎岖的路途上举步维艰时,当我们深不可测的低谷时,当我们身无长物,顾影自怜,茕茕自立时,我们要看到光明和希望,要为自己喝彩。
为自己喝彩精品15篇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不必因为月亮的皎洁而抹杀了星星的美丽,无须面对行家高手,自叹弗如或仅限于惊羡名家的光辉业绩,更毋庸为自己是“大海的一滴”而悲叹,为自己无法“惊天地,泣鬼神”而哀怨。要知道,每滴水都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各人都有自己的一种活法。你就是你,或是悬崖峭壁的一棵劲松,或是密林深处的一株小草,不用苛求自己去创造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业。“山外青山楼外楼”,“大狗”“小狗”都得叫,若一味强求最高境界,只会终日不见开心颜。既然如此,那么,在我们全力以赴实现某个既定目标后,我们一定要为自己喝彩。
日有经天,江河行地。人在旅途,生活中不可能遍地红花,处处笙歌。人生如一首诗,有欢乐也有哀愁;人生如一首歌,有高音也有低音;人生更如一条小溪,有平缓也有曲折。直面人生,别吝啬为自己喝彩。曾有人在新年之际,没有收到一张贺年卡片,他自己去买了许多新颖别致的卡片,每张都写上吉言赠给自己,于是他充满了幸福和快乐。的确,有时候,我们很苛求地欣赏别人,不肯把别人的赞美溢于言表,我们看待别人的目光相当挑剔。同样,别人对我们也是如此。为此,何必苦苦等待别人的认可和赞美呢?我们在战胜自己的怯懦之后,在超越自我的意志坚定之后,不妨对镜高呼:“我能行,我是好样的。”然后,意气风发,再创辉煌。
世界上,每个人的存在都有其自身所在的价值,同一片蓝天,共一轮明月,妄自菲薄,自渐形秽,仿佛自己在璀璨夺目的明珠中最黯淡无光,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部深奥的大书,世界有了你我他,更精彩。所以,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我们走着自己的路,无论是一路凯歌、春风得意,还是满目萧然、坎坷不平,都别忘了为自己喝彩。在通往理想彼岸的航程中,带一份自信,带一份真诚,带一份勇气,带一份毅力,满怀希望地阔步向前。海之角,天之涯,甘也好,苦也罢,我们都要精神抖擞,高歌猛进,因为“为自己喝彩”永远洋溢于我们的心田,永远伴随我们走向成功与辉煌!
为自己喝彩,你的人生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