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4
“再过几天考十级,你准备一下吧!”老师对我说,这句话像个闪电,使在弹古筝的我愣住了。只要学了古筝就知道,十级最高,一到九级只不过是小水坑,而十级却像深渊,对我来说,不仅意义重大,而且考官严厉,使我倒抽了一口凉气。
回家之后,我便不顾一切,坐下来,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弹古筝。刚开始,还是一帆风顺,可后来,天有不测风云,后面的弦我却找不到了。
“咪啦咪咪。”我一个弦一个弦找过去,可有一个“咚”却怎么找也找不到。我先用1数的方法,“一,二,三,四”数了一遍又一遍,可还是找不到,半小时过去了,仍一无所获。我又深吸一口气,抚平烦操的心情,用2记忆的方法,我回忆着老师教时的场景,全首曲子,除了“啦”都回忆起来了,唯独那一个“啦”,我又绞尽脑汁,努力回忆,可怜一星半点都想不出来,我又急又燥,站在椅子上,发泄着,可没过一会儿,便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躺在沙发上,嚎啕大哭。
妈妈听闻,赶来,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抛下一句令我若有所悟的话:“失败乃成成功之母,碰到挫折,你就轻言放弃了吗?”我听了,恍然大悟,心想:“是啊,如果遇到挫折就放弃,怎么能行呢?”便抹干眼泪,坐到琴边,重新开始!
我从琴架上翻出,一本厚厚的《古筝疑难问题100个》,从目录上一个又一个指过,可就是没有“啦”的踪影。我又从VCD中找出《古筝乐曲合集》坐在椅子上,从第一首听起,一个音一个音缓慢地听,到最后一首,我也没有什么信心了,随意地一拨。“啦···”我一听,顿时来了精神,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发现“啦”在低音区,我信心十分地找到低音区,“咪,啦”“哇,是”啦“我找到了”我兴奋地大叫。翻开琴谱,把一首又难又长的《临安遗恨》熟练地弹了一遍,松了口气。
几天过去了,我胸有成竹地戴上弹片和准考证,等待在教室门口。看着一个个同学欢天喜地地进去,又一个个愁眉苦脸的出来,心中又添了几分忐忑。
轮到了我,我微笑着做完了一切“工作”,老师也算我过了,我开心极了,我为自己喝彩!
如果,人生是一条船,那:“为自己喝彩”就是必不可少的挥杆;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为自己喝彩”就是书中最精彩的内容;如果,人生是一道彩虹,那“为自己喝彩”就是最靓丽的红,我为我的努力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