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2
“喝彩”一词想必大家都对它不陌生吧!其实生活中需要喝彩:拔河赢后为全班喝彩;奥运会公布中国的金牌数时,为全中国喝彩;还有,战胜困难后的,为自己喝彩!我为自己的喝彩,不是因为我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因为我战胜了困难,爬到了山顶……
那是一个金风送爽的好日子,当然,一寸光阴一寸金,那么好的天气不出去爬山可就太可惜了!我当然不会做那么“蠢”的人啦,我早已到达了普陀山的山脚,准备向山顶“进攻”!出发了!我背上有着水和食物的背包,爬上山去。虽说普陀山的山势并不是很陡峭,但我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拿了根短竹当做“拐杖”以帮助我爬山。由于前几天下过雨,山间的竹子青翠欲滴,空气也令人感到心旷神怡,让人不禁留恋于此,不愿离开。但是下雨也是有坏处的——下雨之后,山路光滑,摔跤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爬山也需要更小心一些。可不是,我刚想着要小心点,就立刻摔了个“四脚朝天”。“真倒霉啊!早知道就拿竹子撑在地上了,唉!”我无奈地说道。“哈哈,没关系的,之后小心点就好了!快把衣服拍拍,看你弄得!”妈妈笑着安慰我。我听后,想想也是,便从地上站了起来,快速地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回头对妈妈说:“OK,LET’S GO!”我们继续向着山上进军。但是,困难来了——越往上爬,山路就越陡,山路越陡,便越危险!尽管我的信心充足,但看着这险峻的山路,心也不禁颤了颤,我害怕地想:这么危险,我爬上去之后会不会摔下来啊?“如果怕的话我们就下山吧!说实话,这山也真的挺危险的,要下山我们就下去吧!反正时候也不早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我沉默不语,在“坚持”和“放弃”中纠结着。顿时,脑海里萌生了许多关于“坚持”的名言警句,这些富有哲理的话语让我在思考后,果断地说出了:“继续爬!”又是经过了大约1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到达了山顶!
这时,已经夕阳西下了,我突然发现站在山顶看到的风景真的好美:橙红色的夕阳和云霞与那绿色的山峰都是那么地和谐,那么地,美……
如果说我是一条鱼儿,那么喝彩将是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水;如果说我是一片贫瘠的土地,那么喝彩就是让我变得肥沃的农民;如果说我是一朵蒲公英,那么喝彩就是将我的种子带到世界各地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