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学生作文 篇4
秋高气爽,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假节,我感想挺多的,中秋佳节是表达了人们的一种良好的祝愿。
首先,我就会感想起从古诗中学到的‘每逢佳节备思亲’,这就表明了中秋佳节是一个一家团圆的节日,每家每户都会坐在一张大圆桌上吃团圆饭,到了晚上还回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亮。
我们中国人一向重视团圆,就是凭借中秋佳节的力量,因为一直以来由于工作或其他种种原因和自己的亲人异地分居,通过中秋节互相思念,有了中秋这个节日,大家才不会感到寂寞和孤单。
接着,我来感想一下吃月饼的意义,吃月饼是古代劳动人民流传下来传统的习惯。中秋吃月饼最早可以上周代,源自我们中华民族拜月的一种仪式,可以说是自然拜物教的一种表现。
最后,我来感想一下中秋赏月的意义,赏月是因为月亮总是缠着离愁别绪,总是寄托着望月人的思念。虽然,今年的中秋佳节浙江大部分地地区受到了台风‘森拉克’的影响,只能看见一轮朦胧的月亮,可是,我一点也没有不开心,因为月亮在我的心里永远都是那么美丽,那么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