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极了,仿佛已经失去了平日里的喧嚣。月亮撩开面纱,露出自己的笑容,整个世界,都被这迷人月色浸染成梦幻的银灰色。天空在不经意间下起了小雪,给这个小城市又铺上了一件雪白的轻纱。夜色,月色,小雪,一个被月光笼罩的小城市,这一切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丽,迷人……
小火柴飞飞就生活在这个城市里。今夜,飞飞彻夜难眠,他开始用着妈妈告诉他的方法数着绵羊。一个,两个,三个…九十一个…一千零一…。数着数着,小火柴飞飞就哭了起来。妈妈,爸爸,是因为“天堂”给你们的影响太好了所以你们就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那儿吗?呜呜,你们不要离开飞飞。哭着哭着,飞飞抱起了自己旁边的三个漂亮的小女孩娃娃。
第一个布娃娃小火柴飞飞给她取名为善善,人如其名,善善给人一种很友善的感觉。相比之下善善没有其他两个布娃娃的可爱,却有着很是亲切友善,善解人意的感觉。你看她那令人亲切感倍加的微笑,是多么的可爱,还露出一对可爱的小梨涡。善善是飞飞最喜欢的布娃娃。
悠悠是个十分可爱的布娃娃。硕大的眼睛水汪汪,就好比小河飘流的水一般。悠悠的鼻子并不高挺,反倒很小巧,但和她那大眼睛到是很般配。嘴巴微微的向右边翘了起来,看起来悠悠好像在生气呢。那样子既滑稽又可爱,是多么的惹人喜爱。
最后一个布娃娃芊芊精致的就像一个芭比娃娃。细细长长的柳叶眉,像西湖水一般清澈的一双漂亮丹凤眼上下两边沾着的睫毛画龙点睛一般长长弯翘,精美至极。漂亮的樱桃小嘴上边是高挺的鼻梁。肤色雪白如雪。芊芊是三个布娃娃中最最标准漂亮的一个。
小火柴飞飞家并不富裕,可以说是非常贫穷。飞飞自小就失去双亲,现如今和哥哥相依为命。按火柴国计算飞飞家就十平方大,仅仅放下一张小床和小柜子。
“飞飞,哥哥现在要去打工了,家里有三个布娃娃,你拿去卖吧。”现在是清晨了,哥哥起床对弟弟飞飞说道。飞飞虽然很舍不得三个女孩娃娃,但是他必须听哥哥的话,因为哥哥是飞飞的唯一亲人。
飞飞带着三个布娃娃出门了,飞飞先来到了医院隔壁,他看见里面有个患着严重白血病的光头女孩儿,女孩脸色苍白,一团卷着睡,抱着她的大腿,好像害怕失去什么,小火柴飞飞觉得这个女孩很可怜,太没安全感了。“她太没安全感了,需要我的布娃娃陪伴。”小火柴嘀咕着。说着,小火柴从自己手上取出漂亮的布娃娃芊芊,飞飞把布娃娃放在女孩身边,然后离开了医院。小火柴飞飞在路边慢慢地走着,她来到一间漂亮的别墅旁边,他进去别墅里面去取暖,飞飞突然发现这样一间很大的别墅中只有老奶奶一个人。原来老奶奶的儿子到外地开公司,女儿又嫁远了,自己的老伴又去的早,平常家里只有一个人。“她太孤独了,需要我的布娃娃陪伴。”小火柴飞飞再次嘀咕着。说着,他又把可爱的小女孩娃娃悠悠送给了老奶奶。小火柴离开这间屋子,她在路边悠闲的走着。“现在只剩下一个布娃娃了,是我最喜欢的布娃娃善善,我一定不能随便送人了。”小火柴想着想着,他突然看见两个乞丐,一个老奶奶,一个小女孩儿。她们穿的破破烂烂,头发凌凌乱乱。老奶奶把自己乞讨回来的馒头给小女孩,小女孩又给回老奶奶,老奶奶又把馒头给给小女孩,这样来回好几次,她们最后把馒头分成两半,一人一半。小女孩看见老奶奶咬了一口馒头后变狼吞虎咽的把馒头吃完,而老奶奶却又把咬了一口的半块馒头藏了起来,想必是想留到晚上分给小女孩吃。“她们太可怜了,需要我的布娃娃陪伴。”小火柴又嘀咕着。这次,小火柴被感动了,他把自己剩下的最后一个娃娃善善送给了她们。
就这样,这个卖女孩的小火柴连一个布娃娃都没卖去,回到家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哥哥。飞飞的哥哥被没有责备飞飞,反而夸奖飞飞是个有爱心的孩子。这一夜,夜晚的风景依旧如昨日一般的优美,但是不同的是这一夜飞飞和昨夜彻夜未眠不同,他睡的很香,还在流口水呢!是做了什么好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