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推荐
我的家乡是三明清流县,在福建省西部, 那是一个小村庄,和城市大不相同,然而常常一闭上眼睛就想起它的景象韵味。
家乡与福州最大的区别就是房子,看那老屋房顶上的灰色的瓦,它们肩并肩,手拉手,我挨着你,你靠着我,像一位位英勇士兵保卫祖国一样共同驻守着屋顶,遮风挡雨,老屋是有年份了,那瓦片也有年份了,但是它们照样不让一滴雨一丝风透露到房间里,默默地守在乡村的天空下。特别下雨的夜里,躺在屋顶下的木床上,细听雨声淅淅沥沥打在瓦片上,好像英勇的士兵抵挡着炮弹,然后汇成一股水流顺着瓦片往下淌,再顺着屋檐一会儿急或一会儿慢地滴落在地上。到半夜我没有听到那淅淅沥沥声音,却听到风的呼呼声,我想是风姑娘在庆祝这场战争的胜利吧。
每当早晨时,无数只鸟儿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催我起床,迎接着美好的一天。春天来了,家长房前屋后许多树木都收回了睡意,开始抽根发芽,长出一个个绿苞,这是一个生命的开始,让人爱不释手,柳树也抽出了它嫩绿的枝芽,展开带黄色嫩叶的柳丝,开始了装点春天的任务,粉红色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和小巧的蒲公英,一起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好像一群专业的舞蹈演员在表演一部大型春天的晚会。而且,坚守了一个冬天的雪松似乎并没有服输,它精神百倍,抖抖枝叶,好像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炫耀:“呵呵,这算什么。”我们来带了田间,走在松软的土地上,脚下不时有一种感觉,有东西要钻出来的感觉,我连忙往下看,是一片嫩绿的小草,它们奋力钻破了泥土,好奇的望着这美丽的世界,稻田里,农民伯伯正在松土、插秧,为新一年的丰收做准备。一场春雨过后,长出嫩绿的秧苗,绿油油的一片,所有的水稻一样长,也一样壮。因为太阳光的照射,有的水稻颜色深,有的浅,远远看去,像是一个绿茵的足球场。
秋天的时候我放假回去,一眼望去,看到的一大片的"黄金",稻田里到处都是金灿灿的, 农民在田野里忙碌着,虽然劳累,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处处都洋溢着人们的笑声。我还听说以前人们还常常在田里吃饭呢。
家乡的空气很清新,家乡的人很淳朴,他们的门是常常敞开着,热情的乡下人家会把你请到家里,搬出椅子给我们坐,好客的茶农会给你端上一杯散发着清香的新茶,袅袅的香味扑鼻而来,喝上一口会让你陶醉。有的还端上当地的特色菜——炒腊肉,那清香爽口的滋味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生活在喧闹的城市我的常常思念着我那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