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
若非黄泉白骨,定守你百岁无忧。
——题记
有些话,我真的想看着你的眼睛,亲口对你说,只是,我怕还未开口,就已泪流满面。
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所以才会让我在茫茫人海中没有错愕迷失方向,遇见了你看见了光。可是,我更愿相信它是不公的,因为它把你送到我身边,却从未让你多看我一眼。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只是那些日子,每当看见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莫名想逃,逃离到一个原理你们刺眼笑靥的地方。恍若一只离群的飞鸟,独自翩然而去,却有万千留恋。这种感觉很特别,但是更痛苦。
你知不知道你的微笑很好看,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让我看见光。可是你从未发自内心地对我笑过,我渴求你宠溺的笑容。不过我还是喜欢你啊,喜欢你衣服上淡淡的清香,喜欢你偶尔倔强的眼眸,喜欢你认真时专注的神情,喜欢阳光下你跃动的影子,喜欢你那颗独一无二的始终不肯为我悸动的心。
一直以来,我都小心翼翼地把这份感情埋藏在心里,还有,文字里。除了余光总在你身上停留,除了夜里害怕时会想你,除了在乎你的每一句话,除了突兀地萌发想抱你的冲动,其余的时刻,我都控制自己不去想你,真的。
因为我明白,压抑在心的情感更珍贵。
我总是觉得,这是一场闹剧,荒谬至极,那么你可不可以原谅我,作为一个不相关的角色,本色出演。
你们在一起,是真的很快乐呢。我知道你爱她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我知道她在你心里的位置不可能被动摇,我知道我的喜欢不会得到任何回报,呵呵,我也知道,我怎敢有如此奢望。
你对她的好,是我一辈子可欲而不可求的。我不够漂亮不够优秀,没有任何让你喜欢上我的资本。我明白就算我把你绑在我身边,你的心也不在我身上,看吧,这就是最令我心痛的地方。
那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你知道她们说我水性杨花惺惺作态厚颜无耻朝三暮四时,我的心里是怎样想的么?
我总会默默地想,这都怪你。
怪你从不顾及我的感受,我行我素地触及我内心最敏感的地方。每一次我把你的玩笑当真,最后都是以情不自禁的泪水结束我的荒唐。你一次又一次地给我可能性然后亲手把它们摧毁,你知不知道你习惯性的开玩笑三个字,是三把锋利的匕首,在我的心狠狠地划了许多刀。甚至有时候我总在想,会不会是真的,可我给自己的答案永远是三个字,不可能。
因此我总在他们身上寻找你的影子,渴望寻求一丝心灵的慰藉,兜兜转转,反反复复,我变得不堪重负,我也彻底累了。那么你是否也如她们一样,不经意间把不堪入耳的字句加在我的身上。我懂,你会那样认为,因为有一段时间,你看我的眼神里,分明夹杂着不屑与厌恶。
不过,我真的好想告诉你,我只是真心地喜欢你而已。
是的,仅此而已,无关未来,无关爱情。
可我不敢告诉你。
我怕我小心翼翼地对你说我喜欢你,继而你扯出牵强的笑容告诉我,你不配。那样的话,我会痛不欲生。
或许,我的一纸空谈,在你看来,荒谬至极。少年玩心的感情,脆弱得不堪一击,像颠沛迷离的尘世,不经意间,所谓的坚定都会被动摇。或许,你的身边少了我,生活依然如初散漫快乐,你仍可以轰轰烈烈地继续喜欢她然后告诉她,你爱她,然后,你们在一起并且幸福着。你依然合着你的生活节拍,像我从未出现在你的眼前一样,或许,你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忘了我,而你,也丝毫不在意。
有时,我一个人傻傻地看着你的照片,阳光下,笑容灿若春光,真的很想笑,可是不知不觉间,泪水就悄然流下。
若真如童话所说,璀璨的流星可以实现一个梦想,那么,我会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
若非黄泉白骨,定守你百岁无忧。
我不是有意要拆散你们,不要生气,其实你完全不必在意的,你也可以忘了你所看见的全部,忘了我。
不过我希望你用一辈子来铭记,曾有一个人,视你如生命。
多少次梦见你,亦假亦真的梦境撕扯我的心,不可理喻。你轻轻地拥我入怀,柔声对我说,别怕,我在。那个梦,让我哭得不能自已。或者说,不愿意苏醒。
还记得我曾对你说的一句话么,你只在乎你所在乎的人,却看不见在乎你的人的心。
希望你们幸福,虽然这不是我的真心话,其实我多么希望你们从此一刀两断分道扬镳形同陌路老死不相往来。
我明白曾经的我是多么荒唐,可是现在我懂了,我在最美的年华静静地喜欢着你,很简单,无关未来,无关爱情。